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开展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

       2014年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已将今年“4 18”国际古迹遗址日的主题定为“纪念性遗产”(Heritage of Commemoration),主要涉及不同地理文化背景下的纪念性建筑、古迹和场所等。

  为进一步促进和宣传我国文化遗产事业的发展,伪满皇宫博物院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记录着长春这座城市的过去和历史,在4月18日当天,将与学生及部队官兵共同开展主题活动,呼吁社会保护古迹遗址,传承城市文化。

  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中,伪满皇宫博物院讲解员将首先带领观众参观伪满皇宫。学生肩负着祖国未来的发展和文化的传承,而军人承担着保家卫国、保护人民的职责与使命,了解祖国历史,知荣辱,懂传承是他们的义务与权力。参观结束后,与会观众将在缉熙楼前参与“国际古迹遗址日”宣传活动。

  伪满皇宫博物院国际古迹遗址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拉近文化遗产保护与公众的距离,扩大文化遗产保护在全社会的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