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外交部及国家文物局团员青年参观海上丝绸之路特展

外交部及国家文物局团员青年参观海上丝绸之路特展

       4月29日下午,外交部及国家文物局团委组织百余名青年团员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直挂云帆济沧海——海上丝绸之路特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外交部机关党委副书记、国外工作局副局长樊为民等和团员们一起参观了特展。

       活动中,顾玉才从我国文物事业发展基本情况、文化遗产对外交流概况、文化遗产保护现状等方面向青年团员们作了生动的介绍。

    “直挂云帆济沧海——海上丝绸之路特展”自4月24日开展以来,参观者络绎不绝。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团员们仔细地参观了展出文物,并对中国古老的海上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和繁荣有了初步的了解。参观后,北京大学林梅村教授还为青年团员们作了名为“波斯湾古港口变迁”的讲座,分别介绍了尸罗夫港、忽鲁谟斯旧港、忽鲁谟斯新港和湖北钟祥明代藩王墓出土元代波斯宝藏的情况,并回答了团员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