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国际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ICOMOS-CIPA)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workshop国际班

国际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ICOMOS-CIPA)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workshop国际班

9月1日,在第三届文化遗产保护与数字化国际论坛>(CHCD论坛)举办前夕,两年一次的国际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ICOMOS-CIPA)的workshop国际班在北京圆明园开班。这是ICOMOS-CIPA在中国大陆的首次官方活动。

CIPA是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和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的子机构,其目标是以现代技术对文化遗产进行记录、展示和传播。

CIPA-ICOMOS-ISPRS workshop国际班将工作对象设定在圆明园西洋楼遗址上,利用现代科技重新对西洋楼遗址进行历史解读。本届Workshop包括10位导师(文化导师和技术导师)、25位学员、数十名来自清华附中的“青少年观察员”以及主办方之一清城睿现数字科技研究院的众多协调员、设备助手组成。国际文化遗产记录科学委员会主席Mario Santana参加了开班仪式,并向学员介绍了workshop的来龙去脉和本次选题原因。在科学技术的支撑下,本次workshop对圆明园西洋楼遗址地进行的勘查研究,通过东西方学员间的信息交流和文化碰撞中、透过科技与文化的融合,试图为西洋楼遗址地的研究保护提出新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