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郑和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论坛” 12日在南京举行

“郑和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论坛” 12日在南京举行

今年7月11日是郑和下西洋610周年纪念日。7月10日,“和平交流发展——郑和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论坛”将在宁举行。届时,来自马达加斯加、文莱、贝宁、马尔代夫、肯尼亚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将和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等国家郑和学会或研究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与南京发展战略”等四大主题展开研讨,形成“郑和+南京共识”。

  据介绍,本次论坛是中国航海日活动之一,由中国郑和研究会主办,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南京郑和研究会联合承办。“南京是郑和下西洋的发源地、策划地和航海宝船的主要制造地,也是郑和为官、生活了30多年的城市。在南京市区及城郊,至今留有一大批有关郑和的历史文化遗存,成为南京历史文化中的一大特色。”论坛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论坛上,与会代表将围绕“郑和下西洋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明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遗存”、“‘一带一路’与南京发展战略”、“‘丝绸之路’与世界文明发展”等四大话题展开,发布“郑和+南京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