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哥伦比亚洛斯卡蒂奥斯国家公园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移除

哥伦比亚洛斯卡蒂奥斯国家公园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移除

6月30日,波恩——哥伦比亚洛斯卡蒂奥斯国家公园管理水平的显著提高,使该遗产从《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中移除。世界遗产委员会认为哥伦比亚当局在减少非法采伐森林和过度捕捞方面采取的措施有效,决定将其从濒危名录中除去。

2009年,应哥伦比亚政府请求,该遗产地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以应对在公园保护过程所受到的威胁,尤其是森林采伐,非法居住,捕捞及打猎。

洛斯卡蒂奥斯国家公园位于哥伦比亚西北部,占地72000余亩,于1994年列入世界遗产。公园有低山,森林和湿地平原,并有几种濒危动物物种及大量地方性植物,具有高度生物多样性。

委员会称赞哥伦比亚政府所作的努力,并说这是《濒危世界遗产名录》如何促使国际合作保护世界遗产的最好实证。

在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德国联邦外交部国务部长兼德国联邦议院成员玛利亚·伯默尔的领导下,第39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于6月28日召开,并将持续到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