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文博资讯 >廷巴克图陵墓群重建工程即将完工

廷巴克图陵墓群重建工程即将完工

2015630日,波恩——在遭受了极端分子的破坏之后,经过三年,通过当地工匠的非凡技艺和国际社会的支持,廷巴克图陵墓群即将修复。该消息是在波恩举行的一个活动中发布的,这一活动属于在这座德国城市举行的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的一部分。

廷巴克图陵墓群重建工程是世界遗产委员会决议成功实施的典范。“自2012年该遗址被列入《濒危世界遗产名录》,世界遗产委员会一直在从事这项工作,”本次世界遗产委员会主席玛利亚·伯默尔说,“这个无可比拟的世界遗产保护工作所达到的成就,令我们印象深刻。每当有遗产受到武装分子袭击时,廷巴克图陵墓群重建工程给了我们乐观的依据。”

“廷巴克图是一个正在复苏的、重拾自信的国家的象征。它是我们给暴力极端分子最好的答案,对于国际团体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凡的成功故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阿尔弗雷多·佩雷斯·阿米南说。

马里文化,手工艺及旅游部长拉马图拉耶·迪亚洛·恩迪亚耶对廷巴图克工匠所做的工作表示称赞,并提及在武装冲突地区的遗产困境。他说:“遗产所在社区已经经历了并仍在经历巨大的困难。某些意识形态领域的战争类型已经转向世界遗产,过去的遗迹被选择为震慑公众的目标,并把他们未来的武装战争对准媒体。”

在活动中,伯默尔女士代表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为阿拉萨内·哈塞耶颁发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奖章。阿拉萨内·哈塞耶是廷巴克图石匠协会的首领,这些石匠是泥土建筑维护独特传统技艺的传承者。之所以能得到这枚奖章,是因为其协会所做的工作得到了认可。

长期以来 ,廷巴克图陵墓群一直是马里和周边国家人民朝圣的场所。许多人相信它们可以保护这座城市免于危险。在这些宏伟的建筑群中,最古老的建于13世纪。其中,有16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14座于2012年被毁,对当地社区来说,无疑是悲剧性的损失。基于此,马里政府于2013年转向外部合作者,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寻求援助。

出席活动的还有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MINUSMA)代理特别代表马布兰加·加萨拉布韦,瑞士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让·弗雷德里克·卓斯林,塞内加尔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曼恩·法蒂姆·古埃耶以及马里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奥马尔·凯塔。

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将持续到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