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浙江大学来IICC-X进行交流访问

浙江大学来IICC-X进行交流访问

浙江大学.bmp

2016年12月6日,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缪哲教授、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馆长助理王珅博士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交流访问。

 

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健、考古院王自力副院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冯健介绍了西安中心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以后发展的思路。工作人员演示了西安市考古地理信息系统和丝绸之路信息平台(www.silkroads.org.cn)。

 

缪哲教授介绍了浙江大学在在丝绸之路文献收集中所做的工作,并对丝绸之路信息平台提出建议。

 

双方就丝路文献目录共享和人才交流访问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通过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和研究进展,以开放式研究环境,进一步提升丝绸之路的研究水平。缪哲教授表示欢迎学者到浙江大学进行学术访问。随后考察了考古院库房、修复室和IICC-X。 

 

缪哲

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艺术与考古研究中心主任  缪哲教授研究领域宽泛,话题兼及时事、历史、艺术、文学、教育等等方面,获得知识界、媒体圈的高度评价。其学术代表作有《正面车马》、《鹰啄兔》,以及《释“图画天地品类群生杂物奇怪山神海灵”》、《孔子师老子》、《重访楼阁》等论文。

  在从事专业研究的同时,他并积极参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筹建,及艺术与考古专业图书馆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