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丝路申遗. 丝路资讯 >"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将在阿斯塔纳举办

"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将在阿斯塔纳举办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由经济日报社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经济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经济网承办的“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将于2015年5月22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独立宫举行。

  会议以“亚投行: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新助力”为主题,将邀请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等有关国家智库负责人、经济学者、企业家等高层人士出席会议,并围绕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最高标准与最佳标准”、“资本运作与风险防范”、“治理透明度”等议题展开对话,在治理结构、运营标准、投融资机制等方面为亚投行提供建议,以使亚投行更好地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和地区间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资金支持,促进经济合作。

  “第二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是第八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的重要分论坛之一。阿斯塔纳经济论坛(AEF)是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论坛,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倡议,每年举办一届,从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全球探讨经济、金融和社会问题的重要平台。

  据悉,经济日报与国外机构合作,去年在第七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上举办了“第一届丝绸之路经济带智库峰会”,主题是“携手、共赢、创新、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