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 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简报创刊号(第一期)

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简报创刊号(第一期)

2009年11月,经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协调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同意,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以下简称中心)承担协调委员会秘书处的职责。近两年来,中心-秘书处围绕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积极地开展了资料搜集整理、组织丝绸之路跨国考察、实施文化遗产保护工程、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工作。
    2011年五月,丝绸之路协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举行,取得了重要的成果,积极推动了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中心作为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协调委员会秘书处参加了会议并作工作汇报,与会代表于会上再次呼吁中心-秘书处在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在阿什哈巴德会议的启发下,中心希望能够更加紧密地围绕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开展工作,切实履行协调委员会秘书处的职责,实质性地推动联合申遗工作进程。
    为此,在中国国家文物局的支持下,中心-秘书处创办了《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简报》(季刊,中英俄三语)(以下简称《简报》),以发布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和研究成果,汇集各国丝绸之路的申遗工作,宣传和推介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可能入选的遗产点,为跨国申遗的有关国家搭建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中心-秘书处的这一举措,得到了相关国际组织以及丝路各国遗产专家与管理部门的赞同和对简报前期筹备工作的宝贵支持与协助。在此我衷心向支持和关注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工作,支持和协助中心-秘书处工作的各位专家、学者、朋友和同事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并期望大家能够积极地提出宝贵意见,不断改进和进一步办好《简报》季刊的编辑与发送工作。中心-秘书处将藉此与诸位一道,为未来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做出更加积极有效的贡献。
 

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jGnBEq6(文件较大,请右键点击左侧链接并点击“目标另存为”存储到本地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