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公告. 《汉唐长安城与丝绸之路》专题学术讲座

《汉唐长安城与丝绸之路》专题学术讲座

 应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和西安博物院邀请,国内丝绸之路研究专家、西北大学教授李健超于2012年11月9日(星期五)下午14:30在西安博物院二楼乐知学堂(报告厅)做题为《汉唐长安城与丝绸之路》的专题学术讲座,以历史地理的视角对汉唐长安城及丝绸之路的形成发展及变迁进行解析。敬请参加。

    李健超教授简介:李健超,河南洛阳人,生于1933年10月,西北大学教授,著有《增订唐两京城坊考》、《汉唐两京及丝绸之路历史地理论集》。1959年至1960年参加中国科学院综合考察委员会组织的中国西部地区的南水北调综合考察;1979年致力于我国西北历史地理研究工作,并参与撰著《中国地理学史》;1990年应邀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主办的国际丝绸之路考察队,撰写了《丝绸之路中国境内的自然地理及其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