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 牛津大学克里斯博士一行访问IICC-X并进行学术交流

牛津大学克里斯博士一行访问IICC-X并进行学术交流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09年5月27日,牛津大学的克里斯博士等三人来到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进行学术交流。西安市文物局副局长、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常务副主任孙福喜、中心特聘研究员孙满利、西北大学教授李建超、中心秘书处主任邵振宇以及曲江招商局的工作人员等出席了此次交流会议。

IICC-X向英国专家介绍丹凤门展示项目

与会专家学者就相关问题展开现场讨论

        本次交流活动主要针对的是大明宫遗址保护的分析与研究,具体深入探讨和协商的是大明宫遗址公园的合作展示项目中的合作交流问题,目的是尽快促使双方早日开展展示方面的共同合作。会议首先介绍了丹凤门本体展示项目,并且谈到了丹凤门展示项目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双方就这些问题进行了探讨。接着牛津大学考古学家教授克里斯博士向IICC-X介绍了牛津大学考古学院的组成及研究方向。牛津考古与执行总裁大卫先生谈到他们的工作范围,考古、勘探、策划、研究、规划等的工作。牛津大学方面希望除了在大明宫项目上的合作外,还可以继续与IICC-X扩大合作面。最后,双方谈到公众考古方面的一些设想,如开辟模拟考古场所;给进行出土文物修复的工作室装上玻璃幕墙向公众开放,使他们也能充分了解到文物修复工作的过程;向公众开放古代钱币铸造工厂遗址,在这里观众可以自己动手,一边熔炼铜一边铸造钱币,并可以将自己的工作成果带走等等。通过此次交流,将推动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与英国牛津大学的合作,有利于人才培养,并成功的发展更加深入和广阔的合作交流。这将更加推动中英文物事业的进一步友好合作与发展。

IICC-X常务副主任孙福喜向英国专家赠送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