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IICC-X代表赴日本参加遗址公园建设技术现场说明会

IICC-X代表赴日本参加遗址公园建设技术现场说明会

 

IICC-X代表与日本专家学者合影留念

        2009年9月,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IICC-X)秘书处主任邵振宇及壁画石刻保护室负责人曹铭婧应日本生态环境设计协会及京都造形艺术大学历史遗产学院的邀请赴日本参加了遗址公园建设技术现场说明会,听取了关于日本遗址公园建设相关的最新技术的报告,了解了日本最新的树脂加固技术以及遗址公园的生态环境控制技术。同时访问了日本生态环境设计协会、文物保护协会、京都造形艺术大学历史遗产学院、吉田生物研究所以及奈良正仓院文化财保护科。在生态环境设计协会关联企业三洋设备产业株式会社、三轮株式会社、株式会社ACCESS等多家遗址公园建设相关企业的安排下现场考察了日本多处遗址公园以及遗址保护和遗址环境保护技术。

IICC-X代表参加现场说明会

     

日本遗址保护现场

         现场说明会在遗址保护现场详细说明了日本现在所采用的遗址保护技术以及即将推广的生态型遗址保护技术,并且介绍了以往遗址公园建设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一些失败案例。通过现场说明会IICC-X的代表详细了解了日本的大遗址保护情况以及先进技术与理念,并且带回了各种技术说明、设备介绍、监测数据等宝贵资料。同时获得了用于土遗址保护的各种加固材料样品以及使用说明。这将对IICC-X正在开展的以西安的大遗址保护为首的遗址保护研究与具体业务带来极大的帮助。
 

     

IICC-X代表在保护现场与日本专家进行学术交流

        同时在京都造形艺术大学历史遗产学院的安排下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秘书处主任邵振宇及壁画石刻保护室负责人曹铭婧在日本吉田生物研究所就土遗址保护课题展开了培训与共同研究,采用新型树脂对土壤进行了加固保护试验。此次访问在获得技术资料的同时极大的提高了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IICC-X代表与日方专家共同研究保护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