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 >IICC-X邀请ICOMOS塔吉克斯坦国家委员会主席在西安举办关于“片治肯特遗址考古”讲座

IICC-X邀请ICOMOS塔吉克斯坦国家委员会主席在西安举办关于“片治肯特遗址考古”讲座

2014年11月5日上午,塔吉克斯坦科学院历史所所长、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塔吉克斯坦国家委员会主席Abdrauf Razzokov(阿卜杜拉乌夫•拉索科夫)先生应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邀请,在西安博物院乐知学堂举办了一场关于“片治肯特遗址考古”讲座。

    Abdrauf Razzokov先生,1957年6月14日出生于塔吉克斯坦片治肯特市。1983年参加工作,常年在片治肯特-萨拉子目古城从事考古与研究工作,并主持编写了世界遗产萨拉子目古城管理规划(2005)。目前主持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丝绸之路:片治肯特-撒马尔罕-颇肯特的廊道”跨国系列申遗塔吉克斯坦段申遗文本编写工作。

    Abdrauf Razzokov先生在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具有很高的声誉,此次讲座正是来自与他多年在片治肯特地区的考古工作及其研究中的成果和见解,讲座以“片治肯特遗址考古发现”为主题,从考古学的角度介绍了中亚古代粟特城市-片治肯特的遗存,包括壁画,雕塑等多种类型,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沟通了东西方在商品、文化、宗教、民族上的交流。是研究丝绸之路的重要部分。

    来自陕西省考古研究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西安博物院和西安市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听取了讲座,讲座结束后,大家积极向Abdrauf Razzokov先生提问交流,气氛积极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