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国际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代表前来座谈,IICC-X助力高校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代表前来座谈,IICC-X助力高校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

2017年9月21日,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及西安交通大学全球治理学会代表一行前来IICC-X调研并座谈,讨论未来两所高校选送在校生前来IICC-X实习工作相关事宜。IICC-X秘书处、交流培训部代表与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金韦明主任通过前期沟通与实地考察、座谈,初步确认了未来合作推动该校学生前来IICC-X实习意向,并将继续跟进相关工作。

 

本次座谈背景基于教育部发出的《关于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的通知》,国际组织是制定国际规则、协调多边事务、分配国际资源的重要平台,是全球治理的重要阵地。加快培养、推送高校毕业生到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有助于扩大到国际组织工作的后备人才队伍,提升我国在国际组织人员规模,对于更好地统筹国内和国际两个大局、增强我国在国际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对于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毕业生更宽领域和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IICC-X常年有国内外高校实习生前来实习工作,实习生的培养亦是IICC-X的重要职能。不同学科背景实习生带来的新思路,新方法以及他们热情无私的付出也是IICC-X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完善工作职能的重要动力。IICC-X未来还将与国内外各高校共同建立平台,提供更多实习和工作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