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IICC-X参加2015欧亚经济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IICC-X参加2015欧亚经济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2015年9月24日至25日,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举行。本届论坛内容设置彰显“依托上合组织、服务一带一路、促进地方发展”的宗旨,突出“四个落实”的新思路,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授权发布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今年以来的一系列重大经济发展战略;落实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相关重大部署。

包括上合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对话伙伴国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政要、相关部长,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及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国内外金融、科技、文化、旅游、生态等领域代表,国外友好城市及国内相关城市代表,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以下简称IICC-X)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届大会并在会上发言。

    本届论坛以“创新合作模式,共享丝路繁荣” 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商学界的广泛对话,破解制约区域合作的各类障碍壁垒,探寻欧亚各国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创新模式,加快提升地区互联互通水平,引领区域合作不断迈向纵深。   

    IICC-X中心常务副主任冯健做了《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路网——世界遗产申报与推广》的主题发言,回顾了丝路申遗的历程和启示,介绍了丝绸之路世界遗产的深刻内涵和广阔外延,同时将IICC-X作为丝路申遗秘书处所做的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