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建筑学院师生访问IICC-X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建筑学院师生访问IICC-X

 

    马来西亚泰莱大学建筑学院师生一行于2016年1月24日来到西安,进行为期一周的中国古建筑测绘实习教学。IICC-X协助了此次实习教学的前期联络、教学地点安排和协调工作,并根据教学需求推荐了多处西安境内的文化遗产地。最终,泰莱大学师生选择了位于终南山下的关中民俗博物院,进行古建筑教学与测量实习工作。

    根据教学计划安排,1月25日上午在小雁塔西安博物院内IICC-X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活动。IICC-X工作人员为来访师生介绍了西安市文化遗产工作现状以及丝绸之路跨国系列申遗工作,分享了自《西安宣言》后西安市文化遗产工作中的探索与经验,以及西安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结合国际、国家标准与地方实际情况的指导思想下,取得的成果。报告结束后,IICC-X工作人员与师生展开了问答与讨论,就遗产保护工作中的优先级问题,关中地区古建筑的地方特色,以及原地保护与异地重建保护之间的取舍展开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