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出席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出席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2018 年12 月11 日,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此次活动由中国对外友协、陕西省外办、陕西省侨联和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旨在吸引全球华侨华人聚焦西安,推动西安深度融入世界,加速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会议邀请了哥伦比亚、埃及、希腊、意大利、韩国等国际代表及专家参加,秉着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互联互通——世界古城的合作与发展”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古城的保护和文化传承,加强世界历史文化名城之间的交流合作,促进世界古城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IICC-X 常务副主任冯健受邀出席并作主旨发言,通过回顾西安的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实践案例经验及IICC-X 参与的相关工作,和世界各国历史文化名城的专家学者代表们共享世界遗产与城市发展可利用的历史文化资源,推进世界遗产保护和古城文化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