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中哈吉三国联合编制“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保护管理状况报告 协调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中哈吉三国联合编制“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的路网”保护管理状况报告 协调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2019 年11 月9 日,由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主办的“丝绸之路:长安- 天山廊道的路网”联合编写保护状况协调工作第二次会议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召开。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历史文化遗产司司长Kumis S eitova、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阿拉木图办事处项目主管Aigul Khalafova、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文化遗产与历史管理专家AsselAlitanova、 哈萨克斯坦文化与体育部下属“哈萨克修复”共和国国有企业科学研究和规划处处长Lazzat Beisembayeva; 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吉尔吉斯斯坦科学研究设计院主任Imankulov Dzhumamedel、吉尔吉斯斯坦文化、信息和旅游部吉尔吉斯斯坦科学研究设计院代表Zulaika Bektemirova;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工程师白静;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西安国际保护中心项目部副主任刘一思、交流培训部副主任张竟秋以及相关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代表们听取了三个缔约国关于“丝绸之路:长安- 天山廊道的路网”近年保护管理等方面的报告。针对三国联合提交的保护状况联合报告的编写汇总等问题三国工作组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会人员注意到三国工作组在保护管理及协调联络的工作中取得的巨大进步,赞许联合报告中的大部分内容。同时,也针对报告中的一些内容提出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