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2019年ICOMOS年度会议暨科学 研讨会议

2019年ICOMOS年度会议暨科学 研讨会议

      2019 10 14 日至10 17 日,2019 ICOMOS 年度会议暨科学研讨会议,以乡村景观为主题,在摩洛哥世界遗产城市暨首都马拉喀什召开。中国国家文物局(NCHA)、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与IICC-X 均派出代表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中, IICC-X 常务副主任冯健在ICOMOS 亚太地区国家委员会工作会议中向参会代表汇报了IICC-X 2019 年工作成果及下一年工作展望,并与ICOMOS 国际秘书处秘书长玛利亚. 劳拉. 莱温妮、中国国家文物局(NCHA)文保司副司长、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ICOMOS China)理事刘洋、ICOMOS China 秘书处主任燕海鸣等代表团成员共同商议西安市与ICOMOSICOMOS China签署谅解备忘录(MOU) 相关事宜以及2020 年文化遗产与气候变化大会的具体计划与安排,并在10 17 日的科学研讨会议中做了题为《文化遗产水系统的管理——丝绸之路:长安- 天山廊道的路网为案例分析》 的主旨发言,获得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